01

 對於親子露營這檔事 我每天都在想

 

 

 

地點也換了好幾回

但因為有兒子的關係

我選擇交通易達的地區

 

 

 

 

 

 

 

02

這天我七點就起床開始打理

 

 

 

8點半從家裡出發

出門前台北還飄著細雨

已經有最壞的打算

 

 

 

不管了 出發

 

 

 

 

 

 

 

03

生平第二次到台北車站搭火車

 

 

 

第一次是在19歲當兵那年

當時一堆菜鳥擠在大廳排隊

一堆人哭得唏哩嘩啦的

 

 

 

哥今年也才20歲...

 

 

 

 

 

 

 

04

到了搭車處 一整個就是大迷路

 

 

 

拿著台鐵票差點走進高鐵處

怎麼長得那麼像

兩鐵入口就在隔壁

 

 

 

 

 

 

 

05

早了一個小時到等待區

 

 

 

太太跟我說別太晚到

但我拿的是位子票 沒差吧

上車後看到婦人抱著孩子

 

 

 

我讓了位子給她坐

結果我忘了問她要搭去哪

還好她只搭到瑞芳

 

 

 

不然我要站到宜蘭吶

 

 

 

 

 

 

 

06

我沒在大眾運輸上吃過東西

 

 

 

便當車推來我問還可以買嗎

他說我都可以推來 當然可以

買了兩個便當ㄧ共120元

 

 

 

兒子胃口大開

居然可以吃完

看了我都傻了

 

 

 

 

 

 

 

07

到達目的地後 先告知兒子拿玩具出來

 

 

 

準備個小桌子給他

還真好用 變成賽車場

但他跟我說拿錯台了

 

 

 

這台是他妹妹的...

 

 

 

 

 

 

 

08

出門前幾天 兒子說他不跟了

 

 

 

我把兩人裝備改為一人

出發前又跟我說他想要跟

再把裝備改為兩人

 

 

 

其實也沒多多少裝備

不過這樣子也是背得很累

兩人份裝備約16公斤

 

 

 

但是沒加相機

 

 

 

 

 

 

 

10

桌子變身為盔甲 登山杖變成劍

 

 

 

只吩咐他不可以亂敲

若不小心打斷掉

你爸我會哭出來啊

 

 

 

 

 

 

 

11

這次沒有準備食物

 

 

 

出門前先查詢附近有無商店

非常好 用走的不到一分鐘

結果水也是多帶的 重翻

 

 

 

 

 

 

 

12

父子倆出來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兒子拿出戰鬥卡叫我陪他

小孩果然很厲害

我只能叫他教我

 

 

 

因為我真的不會玩

 

 

 

 

 

 

 

13

他給我什麼牌我就拿什麼

 

 

 

但是他拿了一張裡面最強的

我說這樣你穩贏的啊

他聽到後狂笑 好賊

 

 

 

 

 

 

 

14

香港朋友送給他的小玩偶

 

 

 

已經跟著他好幾年

出門露營都要帶著他

這次他也偷偷放在背包裡

 

 

 

小男生嘛

 

 

 

 

 

 

 

15

睡墊上的坑洞變成越野賽車場

 

 

 

他很厲害

這樣都可以想得出來

他常想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這也算是好事

 

 

 

 

 

 

 

16

泡麵是出外人最方便的食物

 

 

 

我們家出門一向都是簡單吃

只要能夠填飽就可以

一家出兩道菜不會在我格出現

 

 

 

 

 

 

 

17

這兩天一直都在下雨

 

 

 

兒子說想要出去晃晃

但下雨哪裡都無法去

出門前看氣象是不錯的啊

 

 

 

天氣變化的太快

 

 

 

 

 

 

 

18

兒子說想吃鹹酥雞

 

 

 

旁邊商店有賣簡易包

我還真的去把鹹酥雞生出來

這兩天兒子胃口超好

 

 

 

在家都沒吃那麼多

 

 

 

 

 

 

 

19

出門前吩咐要帶著拖鞋

 

 

 

太太跟我都忘記了

兩天都光腳走

這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爸爸小時候也不愛穿鞋

 

 

 

 

 

 

 

20

屬於我們父子的夜晚

 

 

 

本來沒有要喝

但買了鹹酥雞沒有搭配

一整個也是很怪

 

 

 

 

 

 

 

21

我問了兒子喜歡這邊嗎

 

 

 

他跟我說下次還要來

搭火車露營這體驗很棒

連我太太都想跟出來

 

 

 

 

 

 

 

22

看到兒子這樣滿足很開心

 

 

 

在台9線上走著走著

看到路上的車都在趕路

搭火車的我們反而是件輕鬆事

 

 

 

 

 

 

 

23

回程無法買到直達台北的火車

 

 

 

買了一張去羅東的車票

再轉乘客運回到台北

我發現這樣比較省錢耶

 

 

 

而且又舒服 省時

 

 

 

 

 

 

 

24

在等待的時間我在看之後的露營活動

 

 

 

看來看去只能等明年

不過時間過得很快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囉

 

 

 

 

 

 

 

25

在月台上看到好多直達車通過

 

 

兒子說這是我們的車嗎

我笑說 開這麼快肯定不是

問我它們要去哪 我回答應該是花蓮吧

 

 

 

那我們可以去花蓮露營嗎

我回答當然可以啊

兒子愛上搭火車了

 

 

 

 

 

 

 

26

由於生平第二次搭火車

 

 

 

到了車站我一直問站務人員

怎麼搭回台北最快

態度真的超好又有耐心

 

 

 

問到我都不好意思

 

 

 

 

 

 

 

27

今早看到新聞蘇花改108年通車

 

 

 

未來去花蓮台東方便多了

不過鐵路旅行這樣子很棒

我喜歡這樣浪漫的方式

 

 

 

 

 

 

 

28

我的身體就跟這隻恐龍一樣

 

 

 

一到家卸下背包就躺著

看來未來要登山還要再練練

不然爬到吊車尾這很難看

 

 

 

我已經等不及要再出發了

 

 

 

 

 

 

 

 

 

 

 

 

STOP

 

 

 

 

 

 

 

 

 

 

帳篷呢?問的好

因為我不是帶自立帳

雨太大我無法搭

 

 

 

硬睡在草皮上體感溫度會更低

我們父子倆就睡在騎樓 真的

旁邊的人可能以為我們是來流浪的

 

 

 

但哥 真的是在流浪

 

 

 

非常難得的經驗

那就繼續流浪吧

下次見

 

 

 

 

 

 

 

arrow
arrow

    有露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