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次是連續四年參加帳篷會

 

 

 

回想起四年前第一次參加

當時我是搭著福斯 T1 汽車帳

現在它還躺在裝備架上

 

 

 

 很難喚醒

 

 

 

 

 

 

 

02

以前的帳篷會不像現在的規模

 

 

 

帳篷會一年比一年還要盛大

我相信再過幾年一定非常恐怖

會有人還記得當時的萬海納姆嗎?

 

 

 

不知道它現在過得如何...

 

 

 

 

 

 

 

03

台灣開始大轉變風格也是這幾年

 

 

 

消費者不再是依賴 C、S 牌

後期的 N 牌也是一窩蜂的瘋

到現在一窩蜂的賣!

 

 

 

我一直在觀察這幾年的變化

不是消費者遺棄品牌忠誠度

而是各自找到自己所需要的

 

 

 

 

 

 

 

04

我時常在說風格不同請互相尊重

 

 

 

有人使用四腳帳也是用得很開心

你真的不喜歡也不需要去說出來

而我沒有露營初衷情節

 

 

 

 

 

 

 

05

到今年玩露營也才5年時間

 

 

 

現在我還沒達到50露

有人會問我怎麼會玩到基地帳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去年我有答應一個人

今年我要搭出菠蘿帳

我只是把兩年的夢想實現

 

 

 

 

 

 

 

06

玩帳篷可以遇到不同風格的人

 

 

 

有人偏愛矮帳 匍匐前進型

有人偏愛大帳 直進直出型

有人偏愛天馬行空型

 

 

 

這只能意會 無法言喻

 

 

 

 

 

 

 

07

之前在一個粉絲團看到一篇文

 

 

 

他在說明營柱斷裂是因為沒有綁帳篷繩

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把責任全推掉了

這可能會是原因之一 但不是絕對

 

 

 

每個產品都會有瑕疵品

品管都是用眼睛在看

難保不是品質本身的問題

 

 

 

 

 

 

 

08

就以這頂 Vaude「消波塊」為例

 

 

 

它在國外若遇到折扣季賣不到兩萬台幣

當我在看它規格的時候看到 DAC

這種低廉價格居然用到如此好的營柱

 

 

 

還兩房一廳!使用布料我完全不考慮

可以用 DAC 營柱我就不相信它會有多差

當然 DAC 不是神 產品總有瑕疵的可能

 

 

 

但它仍是目前最強的營柱

 

 

 

 

 

 

 

09

前一陣子本來要跟朋友團購 lair 8

 

 

 

而這位哥實現了他的生日願望

所以很自然的 就流團了

要讓它在台灣有稀有性

 

 

 

當然 你可以入手這頂獸居

 

 

 

 

 

 

 

10

有了基地帳還可以玩哪種帳?

 

 

 

太多了 人各有喜好

有些帳是買來擺著放

可以讓日本人繼續炒價格

 

 

 

 

 

 

 

11

MSR今年的顏色是橘色

 

 

 

這代表之前的顏色都開始要漲價了

但不見得每樣東西都會漲

眼光要獨到 要看誰撐的久

 

 

 

 

 

 

 

12

每一年的帳篷會我都會準備一頂來參加

 

 

 

有時候想想是該休息一下

最近開始新人都已經輩出

明年我應該可以搭在遠處

 

 

 

真的累了

 

 

 

 

 

 

 

13

這次還有許多帳在其他區域搭設

 

 

 

我完全就是隨興 想拍就拍

看了看 象哥拍的比我還要多

多的時間可以陪家人出去採草莓

 

 

 

 應該沒人發現我下午躲在車上睡吧 XD

 

 

 

 

 

 

 

14

雙峰帳是頂快速簡易搭設的好帳

 

 

 

雖然我也有雙峰帳

但許多原因我比較少搭設

但這不代表不喜歡雙峰

 

 

 

完全就是看心情選擇

 

 

 

 

 

 

 

15

經常遇到同營區不認識露營客來詢問

 

 

 

表示說從來沒有看過這些帳

可能是接觸的關係罷

一般店面的確是比較少展示

 

 

 

消費層級不到店家也不敢擺

 

 

 

 

 

 

 

16

其實有很多品牌的基地帳可以選擇

 

 

 

看你有沒有品牌情節

還是看你喜歡哪種拼接圖與顏色

但購買前要先想好誰可以幫你搭帳

 

 

 

夫妻倆搭應該會一直吵架

 

 

 

 

 

 

 

17

最近喜歡上卡式瓦斯燈

 

 

 

一般高山瓦斯罐差不多在80元

但卡式只需要不到30元

以這顆燈我可以點四個小時

 

 

 

燈上面還可以放鈦杯熱茶

這點應該沒有人想到

好燈一盞

 

 

 

 

 

 

 

18

Badawi 有著兩房一廳的空間

 

 

 

原本有兩位要搭更大的 6P

但一些原因就不搭了

也好 少曬一帳 XD




而 Vaude 有個特殊專利

內外都有防水膠條

是好是壞就自行判斷








19

4P 與 6P 空間差不多

 

 

 

差在 6P 內帳再多一人

營柱再多一環出去延伸

從正面看會很大

 

 

 

客廳可能會小了一點

可以轉換為小孩遊戲空間

就另外搭天幕使用囉

 

 

 

 

 

 

 

20

榛樹林腦版森氣了

 

 

 

快點給我 PO 照片送小禮物

鄰居都聽到都跑過來了

這個方式不錯喔 大家很捧場

 

 

 

 

 

 

 

21

哇!我拿到 kelty 別針兩個

 

 

 

我好像沒有 kelty  帳篷

但我有 kelty  白色天幕

台灣只有一頂 它也算老件了

 

 

 

它很少出現

 

 

 

 

 

 

 

22

原本就與家人計畫好週六整天不在營區

 

 

 

小孩吵著要採草莓

趁這次來參加聚會來去採

也放棄了很多好玩的活動

 

 

 

 

 

 

 

23

下午回到營區才想到後涼亭還有活動

 

 

 

到達的時間很剛好

幾乎是包場了

完全沒人啊!!

 

 

 

 

 

 

 

24

妹妹也跟我們玩了四年

 

 

 

從她五個月時我就帶她出來露營

在家也會吵著我們明天要去露營嗎

爸爸其實露的很累

 

 

 

 

 

 

 

25

這次洛可哥獨自帶著女兒來赴約

 

 

晚上等到他女兒睡覺後

我們就開始舉辦周年慶

因為我們是在帳篷會上認識的

 

 

 

以後的帳篷會就是我們大家的周年慶啦

 

 

 

 

 

 

 

26

這晚知道鋒面八點會到

 

 

 

以往都是八點才開始夜拍

主辦這次提前一個小時舉辦

真的非常準 八點真的下雨

 

 

 

還好已經拍完

 

 

 

 

 

 

 

27

晚上大家都點著適當的光源

 

 

 

真的好巧沒有特暗與特亮

這快門秒數很好抓

大家都等待著這一刻 美

 

 

 

 

 

 

 

28

草地燈籠秀登場

 

 

 

在外國很少看過這樣的活動

要配合的是只可以留帳篷燈

其他的光源都要關掉

 

 

 

帳篷才是這個聚會的主角

 

 

 

 

 

 

 

29

獸居晚上拍起來很美

 

 

 

但拍完我發現

它應該要擺側面才會好看

側面才可以顯現它的龐大體積

 

 

 

 

 

 

 

31

煙火升空

 

 

 

重頭戲終於上場

剛好方向是往左邊吹

煙火是往畫面左邊跑

 

 

 

好巧

 

 

 

 

 

 

 

32

三個世代的MSR顏色

 

 

 

黃 白 橘

剛好在一起拍

MSR是好帳

 

 

 

也該擁有一頂

 

 

 

 

 

 

 

33

夜拍雙峰區

 

 

 

但似乎搭得太擠

應該是間距沒有拿捏好

近拍光源都擠在一起

 

 

 

 

 

 

 

34

很感動的畫面

 

 

 

沒有想到帳篷可以這麼美

現場都發出哇~~的讚嘆聲

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

 

 

 

 

 

 

 

35

這也算是夜拍之一

 

 

 

但 哥...

這感覺有點像在拍...

哈 你懂的!!

 

 

 

 

 

 

 

36

這晚外面在下大雨 裡面下小雨中渡過

 

 

 

來了很多哥來我的帳裡聊天

很開心又可以認識一群玩帳的朋友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很開心

 

 

 

但遇到不對的人

你得荷包就要破洞

我也算是太太的仇人...

 

 

 

明年要準備哪種帳參加?

這是一個好課題

明年你就會知道了

 

 

 

明年見

 

 

 

 

 

 

 

 

arrow
arrow

    有露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