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這趟不是要去眠月線的

 

 

 

說好的小溪登山改行程

結果說要改行程的人放管

約來約去5個人變成15個...

 

 

 

 

 

 

02.jpg

從台北下去有直達車到阿里山

 

 

 

本來要包車下去

但沒有人想要開車

這趟路光開車就要六個小時

 

 

 

 

 

 

03.jpg

一天只有一班的直達車

 

 

 

為了搶票我半夜就在售票口等

幫每一個人都選單人座位

也好 這樣可以好好睡

 

 

 

 

 

 

04.jpg

晚上10點的車到阿里山快清晨5點

 

 

 

下車後到其他人的住宿地集合

聽說有流星雨...還是先睡吧

此時阿里山晚上大約只有12度

 

 

 

 

 

 

05.jpg

整理好背包後點點名有15位

 

 

 

全台灣的敗家子都在這照片中

缺幾位在高雄假死的

還有位經理習慣性放管難得入鏡

 

 

 

 

 

 

06.jpg

神奇的是買車票時候怎麼算都只有14位

 

 

 

另一位到底去了哪裡...

也為這趟健行增添詭異氣氛

前一晚大家都沒喝啊 XD

 

 

 

 

 

 

06-1.jpg

各位好 這位就是習慣性放管的某上市公司經理

 

 

 

經理有說爬不贏別人沒關係

但我們的裝備擺出來氣勢一定要贏人

就這樣買了一大堆頂級裝備出來 健行

 

 

 

 

 

 

07.jpg

眠月線全線幾乎都在走在鐵道上

 

 

 

身處在森林中還蠻涼爽的

看了好多眠月線的照片終於成行

但小朋友真的不適合來

 

 

 

 

 

 

08.jpg

眠月線上可到小百岳 塔山

 

 

 

其實我不喜歡爬山

我們分了兩隊 一隊去登塔山

我當然...不喜歡爬山 XD

 

 

 

 

 

 

09.jpg

眠月線沒有階梯 完全是平路

 

 

 

走在鐵軌上無憂無慮的

一位同事也跟著來

一年沒見面邊走邊聊

 

 

 

 

 

 

10.jpg

聽太太說這個時候台北還在下雨

 

 

 

本來氣象預報也說阿里山天氣不好

民宿老闆娘說我們很幸運

前一天阿里山還在下雨

 

 

 

 

 

 

11.jpg

榮登小狐狸FB官網的自改雙色褲

 

 

 

狂人都在這團

誰會沒事買一件貴得要死的褲子來改

就有兩個愛秋的太閒 不包括我

 

 

 

 

 

 

12.jpg

眠月線上的崩塌處

 

 

 

看到了大自然無情

921地震就讓這條鐵路斷了

不然這條鐵路風景真的很美

 

 

 

 

 

 

13.jpg

沒有抓好就直接...回家了

 

 

 

小朋友不適合來之一

每一步都要踏好抓好

往下看 都縮了

 

 

 

 

 

 

14.jpg

不適合之二

 

 

 

懸空的鐵軌考驗懼高症

這段我也走得很慢很慢

沒有踏穩就...你懂得

 

 

 

 

 

 

15.jpg

我親眼看到別團有人用爬的過去

 

 

 

我原本以為別人的格都是說好玩的

這次我真的看到 真的是用爬的

這高度讓我都快嚇到尿出來

 

 

 

 

 

 

16.jpg

我這次總共背了30公斤吧

 

 

 

 

本來是壓在18公斤內

後來換帳搭  背著單眼

還好路途不長  不然我應該投降

 

 

 

 

 

 

 

18.jpg

這個老闆叫我幫他拍帥帥

 

 

 

 

我已經盡力了

好啦  這可以拿去相親用

順便問一下你的IG到底在賣啥

 

 

 

不是龍蝦  就都是酒啊

 

 

 

 

 

 

19.jpg

對於登山這塊我也在學習中

 

 

 

爬了許多文做足功課

對的觀念就吸收  也有誤導的文字

今年定下目標  想拿下至少五座百岳

 

 

 

 

 

 

20.jpg

回程時遇到一對夫妻

 

 

 

問我們是那個社團的

我回答 我都是露營認識的

其實  我們不太熟啊 ^_^

 

 

 

 

 

 

21.jpg

自己的垃圾自己帶下山

 

 

 

身在這塊土地上大家都有責任

在山上製造的垃圾自己帶走

但也聞了整路的龍蝦味

 

 

 

 

 

 

22.jpg

山景雲海隧道鐵軌都有了

 

 

 

阿里山好美  我第一次來

回家跟太太說下次帶小孩來玩

至少知道怎麼搭車來

 

 

 

 

 

 

23.jpg

我們第一隊先到達紮營地

 

 

 

另一隊還在攻塔山

聽說前方石猴車站都搭滿

這個點比石猴還讚吶

 

 

 

 

 

 

24.jpg

白天的眠月線大約有20度

 

 

 

晚上大約只剩下10度 可能更低

沒有帶好保暖衣物也撐不住

敗家團幾乎都是鳥迷啊

 

 

 

 

 

 

25.jpg

經理說一定要來惡搞一下

 

 

 

兩頂staika很難一起出現在山上

一頂四公斤的帳篷不是普通的重

下次誰在叫我背上去  我就......

 

 

 

背 T^T

 

 

 

 

 

 

26.jpg

高山上第一次出現Moss帳

 

 

 

Moss 太少人擁有  高山難看到

但其實Moss蠻適合登山用

只要不在意味道的話⋯⋯

 

 

 

 

 

 

27.jpg

我本來也想在眠月線開帳的

 

 

 

隧道帳是登山首選

自立帳則不限制地形  但重

兩個比起來  我還是愛自立帳

 

 

 

我有三個自立帳 XD

 

 

 

 

 

 

28.jpg

偷泥哥第一次跟我們出來  健行

 

 

 

被我們洗腦買了農場多地軍包

後面還有其他東西要買

每個禮拜都在賀來賀去

 

 

 

 

 

 

29.jpg

這位哥背了整隻烏骨雞去吃啊

 

 

 

這太狂了

下次不知道還有啥能背的

我看很難突破  我想不出來

 

 

 

 

 

 

30.jpg

有個路人經過說 我喜歡這個色系

 

 

 

都是沙色帳居多

因為不怕髒啊

沙色近幾年才開始瘋

 

 

 

 

 

 

31.jpg

有人自告奮勇把龍蝦全背了

 

 

 

這晚大家吃的多開心啊

還有人準備干貝粥

我帶了生干貝跟牛肉

 

 

 

 

 

 

32.jpg

看這些大男人笑的多開心啊

 

 

 

這團出來是準備痛風的吧

這些東西本來是要在小溪吃

期待夏天在小溪舉辦痛風趴

 

 

 

 

 

 

33.jpg

我的露營次數開始逐漸減少

 

 

 

就連今年除了大活動外幾乎沒安排

有時候女兒會跟我說想露營

但剛好都遇到下雨  無法出門

 

 

 

 

 

 

34.jpg

好美的森林鐵路

 

 

 

附近有好多的檜木

在拍照時一直聞到檜木香

但也看到檜木被鋸斷

 

 

 

盜伐真的很可惡

 

 

 

 

 

 

36.jpg

最期待晚上了

 

 

 

大家健行一天應該都累

需要用龍蝦來犒賞自己的辛苦

要再次感謝非常營老闆全背了

 

 

 

 

 

 

37.jpg

這次帶團購的N9燈  亮到歪了

 

 

 

這亮度都不用點瓦斯燈

但是在山上出現電線很納悶

一直不解那條電線是幹嘛用的

 

 

 

 

 

 

38.jpg

帶著小油燈點氣氛

 

 

 

燃料另外裝都能帶上山

我們就把這個任務給其他人背

我背相機 他背龍蝦 很公平啊

 

 

 

 

 

 

39.jpg

我們還有帶爆米花出門

 

 

 

整個下午到晚上都在爆

有沒有看過爆米花睡墊

哈哈哈  這趟旅程有好多好玩事

 

 

 

 

 

 

40.jpg

加掌鏡的一直都是15個人啊

 

 

 

怎麼會14個人⋯⋯

看來有人前晚發高燒頭暈暈

這晚話題好多聊不完

 

 

 

 

 

 

41.jpg

其實這鍋子已經很大了

 

 

 

但龍蝦比鍋子還大

塞不下鍋子裡拍照

只好分一分給大家吃囉

 

 

 

下次要帶啥上山

要該如何繼續突破

我們再私下聊

 

 

 

聽說眠月線有盤絲洞

下次再去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有露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