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次受到「大象營」邀請參加台灣首次的MOSER聚會

 

 

 

全台 MOSS 玩家齊聚

幾乎都是北部人 而且都是熟面孔

當然 會玩到 MOSS 代表你肯定是老手

 

 

 

 

 

 

 

02

MOSS 的起源我就不敘述了

 

 

 

晚輩我是半路出家

蒐集帳篷只是純興趣

請期待象哥的文(挖洞)

 

 

 

 

 

 

 

03

會喜歡 MOSS 那你肯定是玩家級人物

 

 

 

因為買來不見得是可以睡

40 幾年的老帳會有特殊氣味

這氣味會令人卻步

 

 

 

 

 

 

 

04

MOSS Encore

 

 

 

MOSS 系列中最具代表作之一

唯一可以不用彎腰直進直出帳篷

若去掉皇宮、歌劇院、插旗版本

 

 

 

這頂是屬一屬二的 貴

 

 

 

全台只有這麼一頂 Encore

 

 

 

 

 

 

 

05

MOSS 是一間位於美國緬因州的帳篷公司

 

 

 

後來就被收購

MSR 系列中帳篷天幕都有 MOSS 影子

MOSS 的設計美感一直存在 MSR 中

 

 

 

 

 

 

 

06

一開始提到 MOSS 帳不是一般人在使用的

 

 

 

因為一般人不會整天閒著沒事逛拍賣

而且稀有帳不定期會出現拋售

要有極大的耐心與愛心等待

 

 

 

每一天每一刻都要時常關注

 

 

 

 

 

 

 

07

就算等到了 MOSS 稀有帳出現

 

 

 

口袋不夠深你只能眼睜睜看人競標

會跟你競標的人都會是日本跟台灣人

認識的都會講好有誰會想標

 

 

 

上週有一個二手大爹爹

新台幣20萬結標

真的是買不到最貴啊

 

 

 

 

 

 

 

08

小賴哥帶著四頂單人臭臭帳完勝

 

 

 

他搭在上風處

在下風處的我們聞到無法自己

很多人好奇到底是哪種味道

 

 

 

我真的無法比喻

有機會你可以聞聞看

但你要有機會可以遇到

 

 

 

 

 

 

 

09

MOSS 天幕系列中有三種型號

 

 

 

Para wing

Vista wing

Outfitter wing

 

 

 

這三種型號後來 MSR 公司還有繼續出產

若你還是不太懂這系列的由來

後期的 MSR Zing 這你應該就知道了

 

 

 

 

 Zing 的版型就是 Outfitter wing 

 

 

 

 

 

 

 

10

MOSS 帳篷就像一個骨感美女

 

 

 

當初我選擇 Olympic

就是喜歡它的美感 骨感

40幾年前就有這種設計感

 

 

 

現在依舊沒有任何一個廠商可以取代

 

 

 

 

 

 

 

11

MOSS MOSER

 

 

 

MOSER 意思是 MOSS 擁有者

最大宗的玩家是在日本

台灣玩家也慢慢開始多囉

 

 

 

就我所知道香港也有一群玩家

 

 

 

 

 

 

 

12

MOSS 它真的可以睡嗎?

 

 

 

當然是可以的啊!!只要你敢

但不過美國玩家比較不會照顧

相對著價格也比較低

 

 

 

相反的日本玩家比較會保存

但是抬價日本人非常厲害

喜歡是要付出代價的

 

 

 

 

 

 

 

13

MOSS 系列中每一頂都是經典

 

 

 

而且幾乎都是同一個色系

對現代來說應該說是沙色

反正也就是沙很大啦

 

 

 

 

 

 

 

14

這次經典會椅布是由 Campfire 製作

 

 

 

現在還是有在販售喔

椅布圖案是 MOSS Trillium

最經典的消波塊 XD

 

 

 

 

 

 

 

15

你問我我怎麼會玩到 MOSS

 

 

 

因為實在是玩到沒帳可以買

當然是要玩些特別有味道的帳

拿來觀賞用就是爽

 

 

 

 

 

 

 

16

我不知道日本有沒有舉辦過 MOSS 活動

 

 

 

若真的要玩起來日本應該更嚇人

在韓國就很少人在玩老帳

MOSS 值得讓你收藏一頂

 

 

 

 

 

 

 

17

三條這次也來參加經典會

 

 

 

他有我很想要的米白色 MSR Vista wing

由於當時實在搶標不到

所以只好轉買 MOSS Vista wing

 

 

 

 

 

 

 

18

玩到後來只剩下小東西可以購買

 

 

 

Very Camp 是新品牌

目前已經擁有許多玩家購買

想到 CX3 還沒開賣我就直接拿走

 

 

 

 

老闆直說遇到強盜

 

 

 

 

 

 

 

19

米白色的天幕其實我也有一頂

 

 

 

但它從來沒有出現過在這個部落格中

它應該全世界僅存的未開封帳

另一位哥也有一頂全新品

 

 

若這兩頂同時拿出來賣

肯定會是天價 標翻天

但絕對不會是在台灣售出

 

 

 

會被罵想錢想瘋了

 

 

 

那是你不知道它的價值所在

 

 

 

 

 

 

 

20

有些人會問我值不值得下標

 

 

 

應該問自己它在你心中值多少

收藏已經不是用價格去衡量

只有要與不要 要狠下心來

 

 

 

標下去

 

 

 

 

 

 

 

21

看這堆還沒搭完 暈倒

 

 

 

搭到第一版 MSR Pavilion 居然搭不下

若狀況好的 Pavilion 可以賣到一紮小朋友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買不到最貴

 

 

 

 

 

 

 

22

這次另一個主題是 Old school camp

 

 

 

每個玩家都把心中的老件都拿出來

我很歡這樣的感覺

整場充滿的老味

 

 

 

老婆 老公 也算是老件之一喔

 

 

 

 

 

 

 

23

出發前下了一整週的雨

 

 

 

原本已經抱著曬帳決心

想不到週末居然是好天氣

我還在笑說象哥連辦三場下雨

 

 

 

看來這魔咒是解除了 XD

 

 

 

 

 

 

 

24

下午的抽獎活動開始囉

 

 

 

該到的玩家都到了

還沒到的就剩你了

現在買或許未來可以參加喔

 

 

 

 

 

 

 

25

MSR 則是由「榛樹林」治明哥代表出席

 

 

 

想到上一間代理商代理的2266

要啥沒啥 實在是代理辛酸的

總算是換一家經營 MSR 了

 

 

 

 

 

 

 

 

26

治明哥也講了榛樹林的服務項目

 

 

 

但我只想知道我可以抽到啥獎

但聽到還有貼膠條服務

挖賽 這有讓我嚇到

 

 

 

前面的小孩已經開始收刮禮物了

 

 

 

 

 

 

 

28

這次有感受到榛樹林的服務誠意

 

 

 

服務這主觀意識不同

畢竟 MSR 還是太少人擁有

不過 MSR 我自己也擁有了五頂...

 

 

 

跟一些前輩比我還要再努力

 

 

 

 

 

 

 

29

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抽獎時間囉

 

 

 

榛樹林準備了很多禮物送給大家

要抽獎前要先問你爸爸是不是姓洪

你爸爸我知道 是不是姓黃 XD

 

 

 

 

 

 

 

31

第一個獎項就被三條抽走啦

 

 

 

大家就喊捐出來 捐出來

我看這抽到明年也抽不完

都是捐出來 捐出來

 

 

 

 

 

 

 

32

第二個獎就由阿蘇卡姊姊得到

 

 

 

那個姊

有了營釘記得要買帳篷喔

等等有專人會替你服務 ^O^

 

 

 

 

 

 

 

33

小帥哥代表媽媽領獎

 

 

 

這位媽媽最近瘋狂蒐集帳篷

一次收了好幾頂絕版帳

你們好毒啊

 

 

 

看來我要來去閉關了

 

 

 

 

 

 

 

34

瘟神哥哥抽到 MSR 撥水劑組

 

 

 

這個也是好物啊

到底哪時候才會抽到我

差點連祖父祖母都請出來了

 

 

 

 

 

 

 

35

MSR 登山廚具組

 

 

 

這個我好想要啊

想到下個月要來去首爬

清點了一些還是有缺的

 

 

 

還有時間可以準備

 

 

 

 

 

 

 

36

恭喜海灣女王得到雷神之鎚

 

 

 

這應該會捨不得來敲吧

沒關係 本公司有專人到府服務

市場機制價500收 有感謝

 

 

 

 

 

 

 

37

再來就是由「Campfire.焱」抽獎囉

 

 

 

台灣品牌已經越來越多了

好的產品就應該要擁有

連獎品都很誘人

 

 

 

 

 

 

 

38

Campfire 準備了椅布與瓦斯罐套抽獎

 

 

 

準備的數量也很多

但我比較想要下面的滑板桌

明年會有嗎(先許小小願望)

 

 

 

 

 

 

 

39

送人獎品都可以這麼開心

 

 

 

有參加這場盛會根本賺到啊

光獎品就值得了

允許你每個月辦一場

 

 

 

已感受到象腳在發抖

 

 

 

 

 

 

 

40

傳說中的S先生居然得獎了

 

 

 

但這個你好像用不到

沒關係 本公司有在收購

一樣是以市場機制價

 

 

 

500

 

 

 

 

 

 

 

41

Campfire 一次送了五個寬椅布

 

 

 

每個人拿的笑嘻嘻

沒有克米特椅怎麼辦

沒關係 一樣有專人服務

 

 

 

寄到你家去

 

 

 

 

 

 

 

42

現場聽見了熟悉的名字

 

 

 

有較瘦

對!終於換我啦~~

由於本人實在太帥不方便露臉

 

 

 

深怕女粉絲越來越多

只好派出鵝子領獎

結果鵝子也是把臉擋起來

 

 

 

 

 

 

 

44

這時候加碼聲音就出現了

 

 

 

阿蘇卡姐姐成為今天的大贏家

抽到兩個禮物 太幸運啦

讓我們恭喜這一家三口 XD

 

 

 

 

 

 

 

45

MSR 玩家也一起參與聚會

 

 

 

在台灣有個怪異現象

反而登山玩家不用好帳

這個環境還是需要改變

 

 

 

 

 

 

 

46

MSR 約使用了幾年後會產生材質變化

 

 

 

榛樹林也在現場告知這個問題會解決

日後玩家就不用在煩惱這個問題

看來我的 MSR Zing 要復活了

 

 

 

 

 

 

 

47

MSR Elbow Room 3P

 

 

 

Elbow Room 就個人所知道在台灣有四頂

當日現場就來了兩頂 我自己也有

但我一家四口已經睡不下 已被我冰凍

 

 

 

此版本已絕版多年 也是好帳一頂

 

 

 

 

 

 

 

48

雙人椅開始越來越多人使用囉

 

 

 

各日系大廠在今年一起推出各自產品

骨架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只差在花草不同

 

 

 

誠心建議坐一個大人就好

 

 

 

 

 

 

 

49

MSR 帳蓬我很少在使用 不知道怎麼介紹

 

 

 

以前女兒還小的時候我還可以用三人帳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發現 無法翻身時

我就開始找尋四人帳

 

 

 

近年 MSR 也有推出四人帳

但我已經買到一個瓶頸

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買了

 

 

 

應該有人無法認同 T^T

 

 

 

 

 

 

 

50

MSR 輕量登山帳

 

 

 

可直接使用兩隻登山杖支撐外帳

減少揹負重量的好選擇

但是開車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51

MSR Zing 輕量天幕

 

 

 

此顏色已經絕版

若還可以買到都是庫存品

而它值不值得收藏

 

 

 

個人覺得有待時間驗證

 

 

 

 

 

 

 

52

三條每次露營都會帶一些好物出門

 

 

 

這顆燈又毒到我啦

我需要冷靜一下

怎麼覺得買不完

 

 

 

 

 

 

 

53

小賴哥應該是本場最怕冷的

 

 

 

這種坑也是玩不完

我還是繼續玩我家小孩

看太多會對荷包很傷

 

 

 

另外晚上的麻辣鍋實在太讚了

超好吃的鴨血跟豆腐

但本團體戰力太弱吃不完

 

 

 

我嚎想吃臭豆腐啊

 

 

 

 

 

 

 

54

三條哥的裝備都是毒品

 

 

 

經過他的帳蓬感覺會被吸進去

我只好繞遠路遠離毒區

會一直忍不住下訂啊

 

 

 

 

 

 

 

55

妹妹躲在一旁偷吃棒棒糖

 

 

 

哥哥已經拿著戰鬥陀螺去廝殺了

看準哥哥不會出現搶糖果

狂嗑...

 

 

 

 

 

 

 

56

感謝經典會準備的禮物

 

 

 

棉布椅布真的比原廠的好坐

而 MOSER 圖案也是為了這次設計

未來有看到這圖案通常都是玩家

 

 

 

蠻好分辨的

 

 

 

 

 

 

 

57

兩小無猜

 

 

 

我以為他們倆是看卡通

結果居然是看消防演練影片

哈哈 這個爸爸就不會阻止囉

 

 

 

 

 

 

 

58

這晚的霧氣非常重

 

 

 

晚上還飄著毛毛細雨

大約10點後霧都散去

這代表著隔天一定是好天氣

 

 

 

結果真的是熱翻了

 

 

 

 

 

 

 

59

晚上大家都各自準備了小火鍋

 

 

 

Peter 準備了關東煮

那個小鍋子好可愛

看來日本行有機會扛回來

 

 

 

 

 

 

 

61

有時候想想寫這個格的用意為何

 

 

 

在台灣除了我跟象哥之外

你找不到會分享裝備的格文

而象哥最近在享受天倫之樂

 

 

 

這個重責大任都落在我身上

 

 

 

 

 

 

 

62

前一陣子很多營區會邀請我去免費露營

 

 

 

我會覺得很好笑

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格是用來幹嘛的

我是專門蠱毒大家的啦 XD

 

 

 

 

 

 

 

64

我應該不會再繼續買 MOSS 了

 

 

 

有一頂 Olympic 與 Vista wing 已滿足

若有機會的話 我比較想入手大白隧道帳

有內帳沒外帳也是蠻怪的

 

 

 

等等有人就會丟拍賣網址給我 XD

 

 

 

 

 

 

 

65

這次朋友帶了兩組日本購回的六角桌

 

 

 

看得我的心好癢好癢啊

老婆 我可以不買睡袋了

讓我帶回一組六角桌吧 T^T

 

 

 

 

 

 

 

66

這晚大家聊了好多

 

 

 

跟這群好友時常見面又露在一起

這感覺真的蠻棒的

但這麼常見面也蠻礙眼的 哈~

 

 

 

感謝象哥舉辦的 MOSS MSR 經典會

讓全台的 MOSS MSR 玩家齊聚在一起

當初沒有你的分享 我看我還在玩SP帳

 

 

 

期待再次相聚

 

 

 

 

 

 

 

arrow
arrow

    有露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